际 微 量 元 素 医 学 会 於 一 九 九 七 年 在 香 港 正 式 成 立 , 并 注 册 为 非 牟 利 的 国 际 性 学 术 团 体 。 本 会 的 宗 旨 是 联 合 世 界 各 地 的 医 学 专 家 及 从 事 微 量 元 素 工 作 的 专 才 , 务 求 发 展 及 推 广 微 量 元 素 医 学 , 以 配 合 现 今 的 医 疗 技 术 来 克 服 层 出 不 穷 的 顽 疾 。

会 的 会 员 全 是 来 自 各 专 业 的 人 才 , 包 括 站 在 前 线 与 疾 病 周 旋 的 医 护 专 才 , 在 各 大 学 内 推 广 及 教 育 微 量 元 素 医 学 的 教 授 讲 师 , 以 及 默 默 从 事 研 究 工 作 , 以 开 拓 新 医 疗 领 域 的 研 究 人 员 。 他 们 都 怀 着 同 一 个 理 想 , 朝 着 同 一 个 目 标 , 力 争 把 他 们 的 专 业 知 识 贡 献 给 微 量 元 素 医 学 科 学 , 造 福 人 类 。

於 本 会 非 常 关 注 全 球 的 医 疗 问 题 , 故 我 们 的 首 要 工 作 是 透 过 先 进 的 科 技 来 联 系 全 球 的 专 家 , 增 加 切 磋 交 流 的 渠 道 , 希 望 能 够 集 思 广 益 , 加 速 医 学 研 究 的 速 度 。 另 外 , 本 会 亦 会 赞 助 微 量 元 素 医 学 的 研 究 , 提 高 研 究 的 质 素 。 而 推 广 和 教 育 更 是 本 会 的 重 点 工 作 , 由 於 大 众 普 遍 对 微 量 元 素 医 学 认 识 浅 薄 , 未 能 充 分 明 了 微 量 元 素 对 人 体 健 康 的 重 要 作 用 。 基 於 提 高 保 健 知 识 水 平 , 本 会 拟 举 办 一 些 学 术 研 讨 会 、 讲 座 、 先 进 电 脑 网 络 互 联 和 出 版 相 关 之 刊 物 , 以 唤 起 群 众 关 注 微 量 元 素 对 健 康 的 重 要 性 。

此 之 外 , 本 会 亦 会 积 极 叁 与 各 项 公 益 慈 善 活 动 , 组 织 支 援 队 伍 , 为 落 後 及 受 灾 的 地 区 提 供 免 费 医 疗 用 品 和 医 疗 技 术 援 助 及 需 用 物 资 的 供 应 。

 

本 网 页 自 九 八 年 起 共 有 人 次 叁 观

info@item.org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