際 微 量 元 素 醫 學 會 於 一 九 九 七 年 在 香 港 正 式 成 立 , 並 註 冊 為 非 牟 利 的 國 際 性 學 術 團 體 。 本 會 的 宗 旨 是 聯 合 世 界 各 地 的 醫 學 專 家 及 從 事 微 量 元 素 工 作 的 專 才 , 務 求 發 展 及 推 廣 微 量 元 素 醫 學 , 以 配 合 現 今 的 醫 療 技 術 來 克 服 層 出 不 窮 的 頑 疾 。

會 的 會 員 全 是 來 自 各 專 業 的 人 才 , 包 括 站 在 前 線 與 疾 病 周 旋 的 醫 護 專 才 , 在 各 大 學 內 推 廣 及 教 育 微 量 元 素 醫 學 的 教 授 講 師 , 以 及 默 默 從 事 研 究 工 作 , 以 開 拓 新 醫 療 領 域 的 研 究 人 員 。 他 們 都 懷 著 同 一 個 理 想 , 朝 著 同 一 個 目 標 , 力 爭 把 他 們 的 專 業 知 識 貢 獻 給 微 量 元 素 醫 學 科 學 , 造 福 人 類 。

於 本 會 非 常 關 注 全 球 的 醫 療 問 題 , 故 我 們 的 首 要 工 作 是 透 過 先 進 的 科 技 來 聯 繫 全 球 的 專 家 , 增 加 切 磋 交 流 的 渠 道 , 希 望 能 夠 集 思 廣 益 , 加 速 醫 學 研 究 的 速 度 。 另 外 , 本 會 亦 會 贊 助 微 量 元 素 醫 學 的 研 究 , 提 高 研 究 的 質 素 。 而 推 廣 和 教 育 更 是 本 會 的 重 點 工 作 , 由 於 大 眾 普 遍 對 微 量 元 素 醫 學 認 識 淺 薄 , 未 能 充 分 明 瞭 微 量 元 素 對 人 體 健 康 的 重 要 作 用 。 基 於 提 高 保 健 知 識 水 平 , 本 會 擬 舉 辦 一 些 學 術 研 討 會 、 講 座 、 先 進 電 腦 網 絡 互 聯 和 出 版 相 關 之 刊 物 , 以 喚 起 群 眾 關 注 微 量 元 素 對 健 康 的 重 要 性 。

此 之 外 , 本 會 亦 會 積 極 參 與 各 項 公 益 慈 善 活 動 , 組 織 支 援 隊 伍 , 為 落 後 及 受 災 的 地 區 提 供 免 費 醫 療 用 品 和 醫 療 技 術 援 助 及 需 用 物 資 的 供 應 。

 

本 網 頁 自 1998 年 啟 用。

info@item.org.hk